close

 

話說,沉重的章節應該是過去了(汗)
我剛剛自己邊寫邊罵自己到底為什麼要把金小抽寫成這樣....
但是已經都寫到這了,不然還能怎樣。


這篇有1800多個字,有感覺比較長嗎(笑)

當我在餐廳裡見到舅舅時,我其實那一瞬間很想哭。

舅舅雖然戴著口罩卻也感覺的出來氣色很差,因為化療的關係頭頂上帶著毛帽,跟以前那個高大威猛的形象完全對不上。

「跟媽媽一樣嗎?」
我什麼話都說不出。深深的吸了口氣,吐出,問出這句話。

「太妍姐姐,先點餐吧...」
我不知所措的抓著menu,隨便喊了個名字點了餐。
坐在舅舅旁邊的侑利冷靜的在我們等待上菜的同時,抬起頭告訴我。

「是肝癌末期。」「爸爸一直努力的在進行化療。」
「一直不知道該不該跟姐姐提,但是爸爸覺得還是得跟妳說一聲。」

我腦袋其實那瞬間是空白的,像是雷公打腦煞,我沒想過在媽媽的家族這邊除了遺傳疾病外,會有親人因為其他的病那麼早就可能離開這世界。

「舅舅還可以活多久?」侑利沒有回答我。

舅舅拿下了口罩,虛弱的聲音告訴我「太妍,不用擔心,我只是早點去和妳外婆與媽媽團聚。」

「舅舅...」我開始後悔這次答應吃這頓午餐,我所擁有的世界總是在不注意的時間點上,逐漸的崩潰瓦解,太多的無奈與現實不斷衝擊著我的世界。

我喜歡寫小說,其實就是想逃避這些現實與無奈,今天這頓飯卻把我從這些逃避中拉了出來。



我再也逃不了。

*

晚上,我站在房門外的走到靠著牆邊遠望著那片無數閃耀的燈海,想起了下午知道的這些事,其實我依舊想逃避。

「太妍,努力的活下去...」
「太妍,努力的活下去...」

媽媽在病床前緊握著我的手留下的最後一句話。
舅舅在中午不斷的和我強調的一句話,重疊了。

低下頭看,卻發現樓下有兩個人在爭執,遠遠看去,身形較矮小的那個似乎是Sunny,而個子較高瘦的那個,感覺起來很像是秀英...

真的是秀英?但那穿著不太像,秀英不太可能穿著的如此龐克也不可能騎著重型機車。
兩人的拉扯越來越激烈,我決定走下樓。
當我走接近門口時,大門開了,走進來的只有Sunny。

「Taenggu...」Sunny露出了尷尬的笑。「要出門?」
「我剛剛看見妳好像跟我朋友起了爭執,所以下來看看...」
「朋友?」
「嗯,秀英,妳認識她?」Sunny搖搖頭。
「剛剛在門外的是我前女友,她來找我想要復合。」Sunny說話的聲音停頓了一下「她叫秀智...」

秀智?我只知道秀英有個姐姐叫秀珍,沒聽過秀智。

「Sunny,妳沒事吧?」
「沒事的...」Sunny那種似笑非笑的笑,讓人看了有點心疼。

說實在話,這將近一個月的相處,讓我對Sunny的防衛心大幅下降,因為她實在是對我很好。
她就像她的名字Sunny一樣,小太陽照耀著我。

我想真的我們可以成為很好的鄰居與好朋友吧,之前的成見與防衛早在這些不算長不算短的時間中殆逝。

*

時間就這樣不知不覺過了半個多月,進入了六月,標準的夏天。

小白最後還是沒被我送走,在我家當起小霸王狗。

Sunny越來越常來我家串門子,有些時候過來就乾脆睡在我家。
當然床還是Sunny睡的,我還是睡沙發,不過家裡的擺設已經因為這樣改變了位置。

為了努力活下去,我開始增加運動時間。
不過由於白天的陽光實在太過炙熱,我總選擇在九點十點這種時間出來跑步,繞著社區的外圍跑,跑兩圈,然後回家洗澡睡覺。

我跑到小公園的外圍時,不經意的轉頭,昏暗帶點光線的路燈照射著,在溜滑梯樓梯口坐著的是Tiffany?這種時間怎麼一個人坐在這....

我一走近她的身邊,她身上帶著濃濃的酒味。


「哦!是dae dae...」抬起頭,她瞇著眼嘴角彎彎笑著喊著我。
「怎麼一個人在這?時間可不晚了...」
「嗯?」Tiffany傻笑著抬起了她的左手,想要看清楚時間。「唉咿,手錶怎麼一直動,不要動嗎...」說完身體還晃了一下,我趕緊向前扶住了她。

她今天到底是喝了多少?怎麼會醉成這樣......
現在,我該怎麼把她帶離開這裡?昏睡的人還真重。
還是打給Sunny吧,問她Tiffany住那?說不定她知道...

但是Sunny沒有接電話!這時間大概還沒有下班吧...
所以我看樣子只能先把Tiffany帶回我家。

我轉身蹲下,把Tiffany的手圍繞在自己的脖子上,將她背回家。


當我進到自己屋內,將Tiffany安置在我床上時,我發現我腿軟了。
明明這段路只有十分鐘的路程,我卻第一次覺得那麼長,看樣子我的運動可能還得增加份量了。


「Jessi...」從回來的路程中到現在,Tiffany嘴中不斷的呼喊著這名字。

Jessi是那個金髮美女吧?如果我沒記錯的話。
不知道為什麼,Tiffany口中說出來的事,我很容易就記得了...

「噁...」想吐的聲音...我看見Tiffany手摀著自己嘴巴...

我拎著垃圾桶還沒衝到床邊,我的棉被和Tiffany穿在身上的襯衫都遭殃了。

這下子要怎麼辦啊?棉被好解決,頂多換一件,但她身上的衣服...
我應該幫她換掉嗎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TBC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嗶啵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